上综艺拍电影,世界冠军换个舞台照样乘风破浪!

上综艺拍电影,世界冠军换个舞台照样乘风破

当今女明星简直太拼了: 叶璇为了带货直播喝生鸡蛋,成功由演员转型做主播。

刘涛早已成了“刘一刀”,据说年薪150万,M6职级相当于集团副总裁。

“浪姐”宁静比赛期间一个商务没接,为了练舞都没离开过长沙,速效救心丸都安排上了。

有人说,她们用得着这么拼吗?早年的成就,够吃一辈子了。 没错,赢过才要一直赢,“乘风破浪”比什么都爽,最飒的姐姐们都是这么干的。

前几天一段邓亚萍采访“九球天后”潘晓婷的视频刷屏。

才发现曾经的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,现在是《中国体育英雄联盟》的采访的主持人了。 而曾经的九球天后潘晓婷,正在努力把自己变成懂台球的网红。

邓亚萍是乒乓球界的“狠人”。 从1982年开始打球,到1998年退役,她拿了18个世界冠军。

但她最让人佩服的地方,是在乒乓球世界里走到最高处之后,果断变换了方向。

她说,“再怎么辉煌已经过去了,需要重新上路”。 曾经拿下的18个世界冠军奖牌,四块奥运金牌早已经全部打包收了起来,再也没有拿出来陈列过,连孩子都没见过。 她在清华大学外语系读了本科、英国诺丁汉大学修了人文类学科的硕士之后,邓亚萍又坚持要去剑桥念土地经济学的博士。

她申请剑桥的推荐信,是曾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写的。 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,邓亚萍包揽了女单和女双的金牌,萨马兰奇亲自给她颁奖,过来亲昵地拍了拍她的脸颊。 萨马兰奇曾经说过,作为一个自身条件并不好的女孩子,邓亚萍如今的成绩,证明了奥林匹克精神。

邓亚萍曾因个子矮而被省队教练放弃,却不肯服输,创造出了正手攻球的独特法门。 如今,她的微博名就叫“小个邓亚萍”。“小个”成了邓亚萍击败命运的胜利标签,被她意味深长地被放在名字里。

她参加过《吐槽大会》,站在孙杨旁边,被称为“史上最萌身高差”。

她却不失骄傲地说,要把她得过的所有金牌都垫在脚下,才能比孙杨高一点。

邓亚萍还参加了两届《超新星运动会》,担任教练,并没有人质疑她“不务正业”。

因为在体育界交游广阔,邓亚萍当主持人也是自带资源,先后采访过朱婷、李小鹏、邹市明。

曾经的跳水冠军,如今的豪门阔太郭晶晶,在邓亚萍面前,坦然回答了大家好奇的“门当户对”问题:没考虑过,开心就好。

在采访潘晓婷时,邓亚萍涂着“姨妈色”的口红,带着职场女强人的气质。

38岁的“九球天后”,妆容精致,扎着低马尾,黑白拼色的紧身马甲显出腰肢窈窕。

粉嫩的唇色搭配,兼顾了少女心和熟女魅力。 底下评论说,她们是“体坛浪姐”,“魅力完全不输明星”。

潘晓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姣好的外形,甚至引发争议。 2013年的世界女子撞球公开赛上,潘晓婷因身材太过傲人,胸部碰到了9号球,而被判犯规。

而实际上,到2013年的CBSA国际美式台球女子精英赛,已经是潘晓婷人生的第十个世界冠军了。 当之无愧的中国女子台球第一人。

潘晓婷15岁才开始打台球,对于“从孩子抓起”的体育项目来说,她起步已是“高龄”。 像第一位入主斯诺克名人堂的中国人,“神童”丁俊晖,是从8岁就开始接触的台球训练。 但她第一次全国比赛,就拿了全国冠军,那天潘晓婷的球杆还是借的,对手都是训练3年以上的女孩,她能赢过全场完全是天赋。

而潘晓婷的美貌,也不是天赐的,更是努力的结果。 青春期的她是一只丑小鸭:短发皮肤黑,塌鼻子上架着副大大的圆眼镜。 成为今天的风格美女,全靠长期探索。

她的“美学启蒙教科书”,是一卷录像带,九球名将艾莉森·费雪和珍妮特·李的对决。 艾莉森·费雪被誉为“台球公爵”,一位女性,却有着英伦气质的绅士范儿。

与她对战的珍妮特·李被称为“黑寡妇”,是亚裔美籍女选手。她一头黑发披散,性感又美艳。 潘晓婷说她像“犀利的女杀手”。

女台球选手爱美不仅不丢人,而且是欧美传统。 自身的风格特质不必隐藏,还可以发掘适合自己的妆容服饰,潘晓婷开始动脑子,研究打扮自己。

访谈过程中,邓亚萍在球台上试打一杆。 潘晓婷随即为她讲起杆法,“把白球想成钟表,钟表12点的位置就是高杆......”

一瞬间从花瓶美人转换成专业模式。用词既专业,语气又温柔,自信中充满女性魅力。

邓亚萍一点即通,结合乒乓球的旋转规律,马上找到了如何让球上旋下旋的规律。她的理念是“出手那一下一定要盯死”,根本不care真正发力前,对手那些无聊的假动作。

网传潘晓婷的身价已经超过8亿。她上过《男人装》,还和沈腾、韩寒一起演过电影《飞驰人生》。 虽然只有短短5秒钟的出镜,但作为一个体育运动员,已经出尽了风头。

潘晓婷现在还是一个短视频号主,b站有17.5万的粉丝。 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也都发布作品,做直播带货。

虽然粉丝量和头部网红比起来还是有差距,但在体育明星里,已经算是非常大踏步的转型。

台球本身就不像传统体育项目,是从业余体校到专业队,再到国家队,它是在体育培训体系之外的。 “野路子”不一定不好,反而更灵活,拘束更少。 邓亚萍和潘晓婷,都曾经是各自领域的“世界冠军”。 两位姐姐道路不同,性格各异,却都不沉迷于某一段时间的成功,探寻新的身份。

在电影《一代宗师》里,借章子怡的口说:“宁可一思进,莫在一思停”。

只能进,不能停,一方面是因为无法控制的风险:时代转变太快,吃老本路越走越窄。 另一方面,姐姐们就是根本闲不下来的人:有限的生命什么都想试试,好胜心又强,当然做什么像什么。

邓亚萍从拿大满贯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,一路读书到博士,经商,参加综艺,作访问,邓亚萍总想着“试一试”,路也越走越宽。

潘晓婷把美貌作为锦上添花的装点,成就完全撑得起美貌,没成为闯荡江湖的负担。 她们一直在曲折前进的路上,才有资格说“乘风破浪”。

  •  主题颜色

    • 橘色
    • 绿色
    • 蓝色
    • 粉色
    • 红色
    • 金色
  • 扫码用手机访问

返回首页留言反馈
只提供web页面服务,并不提供资源存储,也不参与录制、上传,若本站收录的节目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,请发邮件至vvv1234512345@outlook.com (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。)
观看记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