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宇宁道歉,节目组也道歉,主流媒体投票显示大多数网友主张追责

刘宇宁道歉,节目组也道歉,主流媒体投票显示大多数网友主张

刘宇宁在9月20日播出的《极限挑战宝藏行》有个镜头在西藏采摘雪莲,引发网友争议,因为水母雪兔子,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,位列国家二级保护之物。作为公众人物采摘国家保护的野生植物,行为当然要被批评,关键是在节目中采摘,难道创作人员没有阻止吗?

刘宇宁可能不知道这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,所以节目组也没有制止,导致播出之后被网友围观引发争议。

刘宇宁发现网友议论自己之后,进行了长文道歉,认为是道具,并不是真的采摘到。自己今后会加强环保意识,做出正确的判断,既能配合录制积极完成公益宣传任务,更是引导大众有正向的环保意识。今后要传播正确的环保知识。其实这个本应该不用刘宇宁来道歉,应该是节目组第一时间来道歉,因为刘宇宁说了是在节目组的安排下采摘道具雪莲花,而不是真的采摘,都是演戏,其实雪莲花也未必那么容易采摘。

节目组既然是做公益活动,但为什么要安排刘宇宁去采摘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,本身就很矛盾,难道节目组也是不懂环境保护法?

刘宇宁道歉之后节目组才道歉,并不是真的发生采摘行为,那么意思是已经认可刘宇宁的说法,水母雪兔子就是道具,并不是真的实物。还说要联合当地机构、学者和嘉宾,力争近期身体力行的为保护水母雪兔子做一些实际工作,倡导大家保护珍稀植物,为保护环境而努力。

与节目有关的热搜的确有三个,一个是虞书欣的,另一个是岳云鹏的,刘宇宁只是飞行嘉宾,涉事视频已经被删除。网友认为参加录制节目的不只是刘宇宁,还有岳云鹏和俞灏明,其他嘉宾为什么不道歉?认为既然是环保节目,应该加强环保意识,设置环节可以再严谨一些,刘宇宁无辜被骂了一整天。

主流媒体发起一个投票,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对节目组追责,因为水母雪兔子是濒危珍稀野生植物,并不是普通还能再生的植物,也是很可笑,既然是公益节目,闹出这么大的一个笑话,也是太搞笑了。公益结合环保宣传更重要。节目只是一味哗众取宠,没有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,也没有任何意义?用道具来录制节目,说明不少节目都是有剧本的,你说呢?

刘宇宁好不容易走红,想不到遇到这一茬,真的是倒霉,看来上综艺节目也是要慎之又慎。

 分享

本文由网络整理 ©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

  •  主题颜色

    • 橘色
    • 绿色
    • 蓝色
    • 粉色
    • 红色
    • 金色
  • 扫码用手机访问

返回首页留言反馈
只提供web页面服务,并不提供资源存储,也不参与录制、上传,若本站收录的节目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,请发邮件至vvv1234512345@outlook.com (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。)
观看记录